Index > A > LCM顯示 ''RAID-1 FAILED DOUBLE SOURCE'' 或 ''RAID-1 FAILED DOUBLE TARGET'' 錯誤訊息的解決方法

Q-I: RAID模式定義是什麼? 

 

A-I: RAID模式定義:
-RAID 0模式:速度模式,將資料分割以分散的方式同時存放在各個硬碟中。具有高效的資料存取效能,且擁有大容量的存儲模式,但沒有數據保護功能。

 

-RAID 1模式:鏡像模式,資料將同時存入2個硬碟中。存儲空間將一分為二,因此容量將僅有總容量的一半,但它具有出色的數據保護功能。

 

-RAID 5模式:安全模式,至少需要三個硬碟,數據以分佈式奇偶校驗存儲在每個硬碟上,具有足夠的內存容量,並且還具有足夠好的數據保護功能。

 

-JBOD模式:獨立模式,各自獨立的使用每顆硬碟,沒有數據保護功能。

 

Q-II: 若 LCM 面板出現 "RAID-1 FAILED DOUBLE SOURCE" 或 "RAID-1 FAILED DOUBLE TARGET錯誤信息時,應如何解決此問題?

 

A-II: 請先確認產品兩顆硬碟,哪一顆是【來源硬碟 – Source Disk】和【目標硬碟 – Target Disk】。確認後,再請依照下列步驟排除此問題:

 

步驟1. 關機狀態之下,將資料需要保留的硬碟(來源硬碟)置入產品中任一槽。

 

步驟2. 將產品電源開啟。

 

步驟3. 再把另一顆資料無須保留的硬碟(目標硬碟)裝進產品中的另外一槽。

 

步驟4. 此時產品將會自動地資料重建。

 

步驟5. 當產品資料重建完成後,將進入待機狀態。

 

備住:【目標硬碟 – Target Disk】容量一定要大於或等於【來源硬碟 – Source Disk】 

 

適用產品: SR2-SB3+


2019-08-02
Return